民建聯調查稱6成3人贊成推旅遊氣泡及健康碼

2020-11-02 15: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於9月30日至10月8日期間進行電話隨機抽樣訪問調查,共訪問了1059人。結果發現有近一半人指受疫情影響他們原先離港的公幹或旅遊計劃,亦有7成7人知悉政府與其係國家商討作出「旅遊氣泡」安排,有6成3人贊成政府應盡快推出有關措施;亦有5成4人指如政府推出旅遊氣泡措施,他們想盡快透過這計劃出行。

 至於出行前須進行病毒檢測的費用,近7成人認為200元內是合理價錢。調查又指,約7成2人贊成政府實施更強力措施,令香港本地確診個案歸零,從而讓他國或地區有信心與香港建立「旅遊氣泡」;亦有6成8人認為建立「旅遊氣泡」和「健康碼」措施,將對刺激本港經濟和消費有效。

 民建聯促請政府在盡快推出2項措施的同時,須積極透過開放更多檢測實驗室資格,引入更多競爭,以及剔除需經醫生核實而衍生的收費成本,從而力圖降低病毒檢測收費。又指,政府要實施更強力措施,令本地確診個案清零,包括須推出強制病毒檢測,以及加強教育宣傳工作,使市民正確認識接受強制病毒檢測是一種公民責任。另外,須積極推出完善的配套措施,從而能順利與內地及澳門推出三地互認「健康碼」,開通關口,恢復旅遊,重啟經濟。(記者 何加祺)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