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擴津貼院舍 噴灑防病毒塗層

2020-11-02 15: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社會福利署昨日(2日)推出新一輪「噴灑防病毒涂層津貼」,支援全港約1100間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進行噴灑防病毒涂層,並將津貼擴展至現時約300個長者及殘疾人士日間照顧服務單位,以加強防疫。

 社署表示,凡於2020年10月30日持有有效牌照的津助/合約/自負盈虧/私營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以及現時所有津助/資助長者及殘疾人士日間照顧服務單位,均符合資格申請。每間院舍或日間照顧服務單位可獲發的津貼金額上限按其面積計算。

 社署昨日已發出信函邀請符合資格的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日間照顧服務單位申請津貼,經簡單確認後,參與的院舍或日間照顧服務單位即可自行購買一次或多次防病毒效能合共不少於180日的噴灑涂層服務。日間照顧服務單位須於今年12月31日或之前開始進行噴灑工作,而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須於明年1月31日或之前開始進行噴灑工作。

 另外,創新科技署昨日(2日)公布,剛於10月31日截止申請的「遙距營商計劃」收到32143間企業共38572宗申請,當中約95%的申請來自中小企業。截至昨日中午,已處理的申請有20772宗,當中18025宗獲批,涉及的總資助額約10.2億萬元。

 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遙距營商計劃」由5月18日至10月31日接受申請,旨在支援企業採用資訊科技方案,在疫情期間繼續營運和提供服務。創新科技署發言人表示,計劃自推出以來,各界反應非常熱烈,而在過去的一星期,計劃更收到近1萬宗申請,由於需時處理大量申請,發言人呼籲企業耐心等候申請結果。

 發言人稱,企業可透過網上系統(u.hkpc.org/dbiz)查閱申請進度和管理申請。如有其他查詢,請於辦公時間致電27885070或以電郵(dbiz@hkpc.org)聯絡秘書處。(記者 周偉立)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