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展開兩階段特別執法行動 拘捕68人

2020-11-19 18: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海關於9月展開代號「迅雷」的執法行動,打擊公屋內進行的電話訂購私煙活動,並於10月27日至昨日(18日)進行第二階段代號「迅雷II」的行動。海關在第二階段行動中,於全港各區共檢獲約90萬支懷疑私煙及4千支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加熱煙),估計市值約230萬元,並拘捕68人。

海關於9月展開代號「迅雷」的執法行動,打擊在公共租住房屋內進行的電話訂購私煙活動,並於10月27日至昨日(18日)進行第二階段代號「迅雷II」的行動。在為期3星期的第二階段行動中,海關在全港各區共檢獲約90萬支懷疑私煙及4千支懷疑未完稅加熱非燃燒煙草產品,估計市值約230萬元,應課稅值約170萬元,並拘捕68人。圖為部分檢獲的懷疑私煙。

 海關人員在行動中,分別於包括香港仔、北角、觀塘等各區合共偵破66宗相關案件,並檢獲上述懷疑私煙及懷疑未完稅加熱煙。其中,海關人員搗破7個懷疑利用公屋單位作私煙貯存的倉庫及兩個位於元朗新田的懷疑私煙貯存倉庫,並扣查6輛懷疑用作分銷私煙的車輛。

 海關於上述案件中合共拘捕59男9女,年齡介乎15至89歲,而所有案件已作出適當跟進。

 海關於第一階段行動中,檢獲約55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140萬元,應課稅值約100萬元,並拘捕27人;而兩階段打擊公屋內電話訂購私煙活動便檢獲約145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370萬元,合共拘捕95人。

 海關指會繼續根據情報分析,加強打擊不同層面,包括跨境走私、貯存分銷及販賣的私煙活動。如發現有公屋單位涉及有關罪行,會在法庭審結案件後通知房屋署跟進。 (记者 唐信恒)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