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洲里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學校等暫停教學

2020-11-21 21:59
來源:香港商報

 據滿洲里日報,21日,滿洲里市在「應檢盡檢」人員核酸檢測過程中,發現2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患者,經專家組會診,確定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目前針對2名確診病例的流行病學調查已經全面啟動,對其所居住的小區已經實行封閉管控,下一步將有序組織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為有效遏制疫情傳播,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現就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近日,嚴禁聚餐、宴會等大規模集聚活動。公共活動場所暫停營業;保障市民日常生產生活確需運營的場所,要從嚴管理。學校、幼兒園及培訓機構暫停教學活動。

 二、小區居民要配合社會管控部門做好社區及公共場所的管控工作,減少不必要的外出; 公安部門已對道路進行必要管控,請滿紮兩地人員積極配合,並減少兩地之間人員流動。

 三、要加強個人防護意識,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社交距離,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如有發熱等不適症狀,應做好防護措施,儘快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四、有關部門將組織為全體市民進行核酸檢測,請廣大市民在各自社區、單位組織下有序開展。

 五、公安機關等相關部門將依法打擊哄抬物價等違法行為。

 六、有關疫情的最新信息請大家及時關注官方媒體,切實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