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27日發行「李小龍—武藝傳承」特別郵票

2020-11-23 14:59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郵政指27日是李小龍的80周年誕辰,它們會發行以「李小龍—武藝傳承」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以回顧李小龍的電影藝術與哲學思想。

郵票和特別郵戳

郵票小型張

首日封

套摺

 香港郵政表示,「李小龍—武藝傳承」系列會發行一套6枚郵票及兩款郵票小型張,並會以4部李小龍的電影—《唐山大兄》、《精武門》、《猛龍過江》和《死亡遊戲》及李小龍的「截拳道」作為設計靈感。當中10元及20元郵票小型張更呈現李小龍的不同面貌,讓外界對李小龍的為人及人生有更多認識。

紀念套摺

 「李小龍—武藝傳承」的紀念套摺外盒造型取材自電影場記板,當中亦包含郵票冊、一套6張極限明信片和一本筆記簿。郵票冊封面以燙金印上郵票主題,另有磨砂效果的李小龍剪影及其親筆簽名,並配上燙金書邊,郵票冊內則附有以連票方式展示的一套6枚郵票、10元及20元郵票小型張,並收錄李小龍的哲學名言,當中的英文字款更取材自李小龍手稿;筆記簿封面印有李小龍的簽名及其「截拳道」的理念,中間更特設拉頁,結集多張李小龍的生活照及作息表。

 至於「李小龍—武藝傳承」的小版張則可飽覽多幕李小龍主演電影的精彩場景。小版張設計成舊式戲院戲票,亦印有特別印章,其中的「龍」字更取自李小龍的親筆簽名樣式;小版張上的戲票號碼及座位號碼則標示李小龍的出生年份和日期,賦予小版張獨一無二的收藏意義。

極限明信片

郵資已付圖片卡

 香港郵政指各郵政局將由27日起發售包括首日封、郵資已付圖片卡及極限明信片等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而市民如想了解「李小龍—武藝傳承」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的詳情,可到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頁stamps.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查閱。(記者 唐信恒)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