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師生及校友斥亂港分子妄想藉校園「死灰復燃」

2020-11-23 23: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文大學本月19日舉行網上畢業禮,但有人擅自在大學校園內進行集會及遊行活動。其間更有人展示「港獨」橫額和旗幟、叫喊「港獨」口號,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中文大學全體愛國愛港師生及校友今日(23日)發表聲明,對此惡劣行為表示嚴厲譴責,同時對學校和警方守護校園淨土,打擊嚴重犯罪行為的舉措表示高度讚賞與強力支持。

 聲明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果斷制定香港國安法,徹底堵上了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更撲滅了本土亂港分子和境外勢力企圖裏應外合分裂香港的最後一絲火苗。遺憾的是,少數不法分子仍妄想「死灰復燃」,不遺餘力尋找各種機會開展「港獨」活動,「攬炒香港」,目的是拉全體港人陪葬。此次更是藉畢業典禮之名,行亂國禍港之實,行為充分「秀其下限」,對國家漠然,對法律蔑視,對歷史無知,對真相無感,對犯罪無所畏懼,對正義之聲專橫壓制,引起了愛國愛港人士的一致譴責與強烈聲討。

 聲明指出,近年來,「自由」「民主」已全然變味,淪為禍港的遮羞布。撕開這塊亂港分子「精心編織」卻「破洞百出」的布,香港社會早已遍體鱗傷。忠言逆耳利於行,奉勸亂港分子和「港獨」學生好自為之,切勿再以歪理奴役香港人,敬畏法律,尊重他人,規範自身行為,「勿謂言之不預也」。

 聲明又指,「鳳引九雛,人稠物穰」是我們對香港最美好的憧憬。香港中文大學愛國愛港師生堅決擁護香港國安法,對校方和警方打擊分裂國家這一嚴重犯罪行為的舉措表示強力支持。我們真心希望香港好,真心祝願香港早日走出疫情泥淖,掙脫黑暴勢力枷鎖。聲明強調,相信黑夜終究是短暫的,「東方之珠」依舊頑強地綻放光芒。

[責任編輯:靜文]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