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希臘油輪在沙特港口遭爆炸襲擊

2020-11-26 19:42
來源:新華社

 一家油輪運營企業25日說,旗下一艘油輪在沙特阿拉伯一座港口遭遇爆炸襲擊,沒有人員傷亡,船體輕微受損。沙特方面隨後證實這一消息。

 位于希臘首都雅典的TMS油輪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遇襲油輪「阿格拉里」號在沙特舒蓋格港完成卸貨、準備離港時遭「不明物體襲擊」。全體船員安全,沒有傷亡。不過,這一企業沒有提及油輪遭襲的具體時間。

 沙特主導的打擊也門胡塞武裝多國聯軍當天晚些時候聲明,一艘商業船隻遭襲,導致輕微損傷。聯軍將這一事件稱為「未遂恐怖襲擊」。

 TMS油輪公司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人士告訴路透社,造成爆炸的具體原因仍不清楚,有可能是「水雷」。安布里安全風險管理公司在一份報告中也說,「水雷」導致「阿格拉里」號受損。

 也門胡塞武裝先前多次動用無人機和導彈襲擊沙特境內目標。這一武裝23日向沙特紅海港口城市吉達發射一枚導彈,擊中沙特阿美公司一處石油設施。就「阿格拉里」號事件,胡塞武裝沒有立即回應。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