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新增「守法」「同理心」作為首要培育學生價值觀和態度

2020-12-03 18: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教育局今日(3日)向全港中小學發出通函,公布加入「守法」和「同理心」作為首要培育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和態度,以加強學校推行價值觀教育的工作。

 教育局發言人指,現時學校首要培育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和態度,包括堅毅、尊重他人及誠信等,而課程發展議會於10月建議加入『守法』及『同理心』作為首要培育學生的價值觀和態度,教育局是歡迎課程發展議會的建議,加強推行價值觀教育,有助更好裝備學生面對生活和學習上的挑戰。教育局會持續提供學與教資源和教師培訓,支援學校推行相關價值觀教育工作,培育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和態度。

 教育局指學校可因應辦學理念、校本情況和學生需要等,進行整體課程規劃,設計合適的校本價值觀教育及學習活動,加深學生對守法和同理心的了解和認同,並於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推廣。

 教育局表示會持續製作學與教資源,支援學校將相關學習元素加入現行價值觀教育課程,並舉辦專業發展課程,提升教師掌握課程規劃和推行的技巧。教育局亦會製作家長單張和小冊子,協同各持份者,共同推動價值觀教育。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