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憲法日】有片丨香港國安法為經濟發展創造新機遇

2020-12-04 15: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4日,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第一個「國家憲法日」,為加深社會各界對國家和香港的憲制基礎的認識,特區政府舉辦以「憲法與國家安全」為主題的網上座談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致辭時強調,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國家憲法的根本宗旨,亦是「一國兩制」不能觸碰的底線。

 林鄭月娥稱,自去年6月開始,香港社會經歷了不少挑戰。連串的暴力事件,加上外部勢力干預,不但對香港的社會安全和經濟造成嚴重破壞,亦對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按基本法在香港特區頒布實施的香港國安法,不僅為保持香港社會的繁榮和穩定提供堅實的基礎,亦為香港特區的經濟發展創造新機遇,注入新動力。遺憾的是,過去香港以至國際社會有部分人士對於香港國安法存有一些誤解,甚至造成爭議,別有用心的人亦都會趁機進行炒作。就此,我們在推動認識憲法和基本法的同時,也必須加強對香港國安法的宣傳教育,嚴肅、認真地向公眾灌輸有關知識。我希望社會各界人士,積極響應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推廣工作,讓年輕一代更了解並遵守法律,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