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明年內房銷售持平 地產開發商利潤率略收窄

2020-12-28 15:49
來源:橙新聞

 惠譽評級預計,明年內房的銷售或與今年大致持平,今年已售總樓面面積可能在16億平方米左右,內地房地產開發商的利潤率將會略有收窄。

 惠譽估計,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能夠繼續受控,明年內地住宅銷售增長將基本保持不變或略有下降,經濟基本面較好的地區將繼續推動需求增長,同時,遠離經濟中心的城市需求繼續減弱,房企可能會被迫減價以達到去庫存目的。

 惠譽認為,在各城市中,高線城市的限價限購措施仍將最嚴格,而由於政府強力限制槓桿率增長,內房商資金緊張的局面不會得到緩解,內房追求增長的步伐可能會有所放緩,在拿地和投資方面也變得更謹慎。對於土地儲備和資金渠道集中、規模小、周轉率低的房企,流動性和再融資風險最高。

 惠譽指,大多數房企將具備充分的流動性和債務到期再融資能力,但低周轉率或高槓桿率的房企可能面臨較高的流動性或再融資風險,從而導致負面評級壓力。流動性充足、再融資風險較低的內房商有望取得穩定評級。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