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逃犯」案一未成年被控縱火等2罪 案件押後被告還柙

2021-01-13 16:43
來源:香港商報

 「12逃犯」偷越邊境案,2名未成年被捕人黃臨福及廖子文獲內地不起訴,12月30日移交回港,其中黃臨福被控有意圖而企圖縱火和管有攻擊性武器2罪,今日(13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他暫時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2月26日再訊,以便控方尋求進一步法律意見,包括會否加控其他控罪,被告期間需還柙,繳交的1萬元保釋金已被充公。

 控罪指,16歲的黃臨福,在前年10月企圖用火損壞旺角警署,警方在他的住所檢獲3個汽油彈。

 另一名未成年被捕人廖子文12月31日於區域法院提堂,法官高勁修遂將案件押後至下月14日再訊,期間被告須還柙監房看管。

 案發時17歲的廖子文,涉去年9月30日在灣仔一住宅大廈內製造及管有汽油彈原料,被控串謀縱火罪。案件原定於今年6月交由區域法院審理,由於廖子文於8月23日在內地水域被截獲,未有於9月出8日席應訊,法庭發出拘捕令。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