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決定保育方案前 應仔細諮詢居民意見

2021-01-13 20:17
來源:香港商報

 深水埗主教山配水庫被居民揭發有百年古羅馬式建築群,民建聯要求政府必須加快做歷史建築評級,並諮詢居民意見,以盡快提出保育方案。民建聯深水埗社區幹事陳龍傑今日上午在主教山,向在現場視察古蹟的的古蹟辦及古諮會等人員遞交聯署信,表達居民的意見。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及陳龍傑要求政府在決定保育方案前,仔細諮詢居民意見,重點保留原有建築紅磚拱門與石柱,並一併檢視主教山周邊是否有其他保育價值的文物。

陳龍傑今日上午聯同主教山關注組代表,向古蹟辦人員遞交聯署信。

 民建聯要求古物諮詢委員會在今年3月或之前完成主教山配水庫歷史建築評級,目標應以法定古蹟為前題作出保育; 在評級及決定保育方案前,仔細諮詢居民意見。居民普遍認為不需要華麗的設施,重點保留原有建築群,並加設休憩設施,以及檢視主教山及周邊是否有其他具保育價值的古蹟文物,並公開交代結果。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