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將允許1000名留學生4月起分階段入境

2021-01-14 18:30
來源:香港商報

 據新華社周四消息,新西蘭政府當日宣布,將允許1000名在新西蘭接受高等教育且攻讀學士及以上學歷的留學生從2021年4月起分階段返回新西蘭。

 這批留學生須是已經在新西蘭境內開始學業,但在2020年新西蘭因新冠疫情實行邊境限制時被困在海外的人。

 中國目前是新西蘭最大留學生來源國,在其留學生中所佔比重超過30%,很多2020年春節回國探親的中國留學生因新西蘭邊境限制政策不能返回新西蘭繼續學業。

 新西蘭教育部長希普金斯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在安全第一的情況下,我們有責任去謹慎地平衡各項決定來支持新西蘭的經濟復蘇。」

 希普金斯表示,當天宣布的規定是國際教育恢復計劃的一部分,教育產業的恢復對新西蘭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復蘇至關重要。(編譯 戚瀚丹)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