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支持香港高校在粵港澳大灣區設立新校舍

2021-01-15 10: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4日表示,優質的大學是香港在國家、區域和全球層面的優勢。部分香港院校計劃在粵港澳大灣區設立新校舍,自己欣賞這些院校長遠的目光和承擔,特區政府會繼續就有關項目給予支持。

 林鄭月娥當天通過視像會議與香港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成員會面時作出上述表示。在去年11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林鄭月娥明確提出,支持和協助多所香港大學在大灣區內的辦學計劃。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除了早年已經分別在深圳和珠海辦學的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浸會大學以外,香港多間大學在大灣區內地城市設立分校的計劃也現進展。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正在建設當中,香港城市大學(東莞)已經選址松山湖科學城,香港理工大學(佛山)和香港都會大學(肇慶)也正在籌備當中。(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