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ONE 2021年代表色】當極致灰遇上亮麗黃,給穿搭帶來什麼靈感?

2021-01-16 13:01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國際權威色彩機構Pantone彩通公布年度代表色為極致灰(Ultimate Gray)與亮麗黃(Illuminating),結合一對持久耐看又鼓舞人心的色彩,在世紀疫情肆虐全球之際,傳達力量與希望的信息,富有在灰暗世界中重新看見曙光的美好寓意。


Pantone每年都會進行大量研究,從而選出年度流行色,體現社會整體的生活態度。(圖:Pantone)

 行政總監Leatrice Eiseman形容:「持久耐看的極致灰與生動活潑的亮麗黃聯手表達出堅韌的正向態度。這個色彩組合實用又穩固,同時也是溫暖又樂觀,為人們帶來韌性與希望。每個人都需要感受到鼓舞與振奮,這是人類心靈的基本要素。」這也是繼2016年的石英粉和靜謐藍之後,第二次出現雙色組合,以凸顯今年的特殊性。




Pantone所預測的年度代表色往往成為設計師的參考,用於時裝、家具、生活用品等方面。(圖:Pantone)

 亮麗黃是明亮快活、洋溢活力,如注入了太陽能量般的暖黃色調。極致灰象徵堅定可靠的素質,恒久不渝,提供堅實的基礎。這兩種顏色,不論是用於家居設計,還是穿在身上,也會讓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覺。雖然「灰黃」這拍檔不算非常經典,卻常見於生活之中,最多人看見的想必是馬路的顏色,也有人會想起梵高的向日葵畫作,予人溫暖的感覺。


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灰黃配搭。(圖:Instagram@dmscreative)


灰黃色用於室內設計中,呈現溫暖靜謐的氛圍。(圖:Pinterest)

 說到穿在身上,很多人會認為灰色容易Carry,但配搭黃色較為困難,生怕自己過於奪目或是一不小心就變得像一條香蕉。記者推介以下三個穿搭貼士,幫助讀者趕上潮流,成為街上最耀眼的女生。

一、善用穿搭單品

 對於行低調型格路線的女生,較少穿著鮮色衣物,其實只要配上單品來襯色,在灰色基礎上以少許亮黃色作點綴,同樣能營造出低調又潮流的風格,例如手袋、鞋子、絲巾等,已讓全身沉穩灰色裝扮顯得獨特。相反,也可以大膽地將一片黃色穿在身上,例如 IG女神倪晨曦一身FENDI的打扮,穿上黃色大衣,配搭灰色腰帶及手袋,別具明亮的氣場。


FENDI推出的新季手袋備受時尚圈名人青睞。(圖:Instagram@Amina Muaddi、misselvani)


PRADA 2021春夏系列(圖:PRADA)




灰黃兩款互相點綴,散發溫柔氣息。(圖:LOEWE、Net-a-porter)

二、勇敢穿上黃色大外套

 臨近農曆新年,不妨跳出穿搭的舒適圈,大膽嘗試將黃色大外套穿在身上,想必成為新春飯局中最突出的主角,令人眼前一亮。除了可以仿效倪晨曦一樣綁上灰色腰帶,也可以穿灰色褲來襯搭上身黃色大衣,搶眼之餘,感覺也比較平衡、順眼。


PRADA 2021春夏系列(圖:PRADA)




用灰色褲來襯搭上身黃色大衣。(圖:Pinterest)

三、灰色格子外套平衡黃色衣物

 很多潮流達人都會選用灰色格子外套來平衡黃色衣物,這樣顯得更為型格,也算是較為安全的配襯方法。不論是穿裙子、長褲或是內襯針織衫,效果也很好。黃色與灰色各佔一半的造型,沉穩中帶著活力,最適合生氣盎然的春季。(文:Ruth)






不妨嘗試用灰色格子西裝外套來襯搭黃色衣物。(圖:Pinterest)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