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熊上市首日一度漲超90% 劉詩詩身家暴漲數億

2021-01-16 17:38
來源:香港商報

 昨(15)日,演員吳奇隆創立的稻草熊娛樂集團(以下簡稱「稻草熊」)在港交所掛牌上市,發行價5.88港元/股。

 上市首日,稻草熊股價一路高開,盤中股價一度高達11.36港元,較發行上漲93.20%。最終收盤價報10.80港元,漲幅高達83.67%,成交額24.98億港元,換手率44.82%,市值71.61億港元。公開資料顯示,稻草熊娛樂的主要創辦人是吳奇隆,公司成立於2014年6月。招股書顯示,目前稻草熊實際控制人和最大股東為著名製片人劉小楓,持股58.41%;愛奇藝持股19.57%,為第二大股東;演員劉詩詩(原名:劉詩施)和趙麗穎分別持股14.8%和0.79%。上市首日收盤股價高達10.8港元,若以此測算,劉詩詩身家已暴漲至2.6億港元。

 稻草熊的上市之路頗為坎坷。2016年,在吳奇隆和劉詩詩結婚後不久,暴風集團曾欲以10.8億元人民幣收購稻草熊60%的股權。如果收購成功,劉詩詩將獲益2億元。此舉被認為是給劉詩詩、吳奇隆二人新婚送上的一份厚禮。但收購最終被證監會叫停。證監會認為,稻草熊影業盈利能力具有較大不確定性,並且名人IP在影視資本領域進入到了哄搶階段,出現了較大泡沫。

 募資方向主要圍繞劇集製作

 根據稻草熊娛樂發布的招股書顯示,公司是一家中國劇集製片商及發行商,業務涵蓋電視劇及網劇的投資、開發、製作及發行,主營業務收入主要來源於自製劇集播映權許可、買斷劇集播映權許可和定製劇集承制服務。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數據,按2019年首輪播映電視劇數目計,公司在中國所有劇集製片商及發行商中排名第四,市場份額為6.0%。公司自成立以來合共播映了32部劇集。公司的自製劇包括《蜀山戰紀2踏火行歌》、《局中人》等,買斷劇包括《醉玲瓏》、《鳳囚凰》等,承制劇集包括《獵心者》、《我,喜歡你》等。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