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包山王」黎志偉輪椅上挑戰攀登320米大廈 因強風未登頂

2021-01-16 18:37
來源:香港商報

 16日,香港輪椅攀登者、前「包山王」黎志偉挑戰在輪椅上攀登高約320米的荃灣如心廣場。黎志偉10年前因車禍導致下半身癱瘓,此次挑戰攀爬319米高的荃灣如心廣場,為港大醫學院矯形及創傷外科學系籌款,幫助脊髓損傷患者及行動不便的病人。黎志偉早上10時許起步,到下午3時前抵達150米高度,期間休息及進食能量食物。截至下午5時30分許,黎志偉完成第2段,安全抵達65樓,完成休息後,他會挑戰65樓到89樓的最後一段。

 最新消息,黎志偉經過超過9小時,晚上攀爬到250米高位置,因受強風影響,身體連同輪椅被吹至大幅度搖擺,繩索打結,未能繼續攀爬,他由工作人員協助下,返回高約228米的第二層防火層位置,未能完成挑戰登頂。

 黎志偉是2008年的長洲包山王,曾是攀石亞洲賽冠軍。他2011年在屯門公路車禍後下半身癱瘓,但他並沒有放棄,不但重拾攀石教練的工作,更成為輪椅攀登者。2018年他曾坐著輪椅,單憑雙手之力攀上獅子山。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