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部分國務院團隊提名

2021-01-17 09: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月16日,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宣布國務院團隊新提名,所提名官員均為奧巴馬執政時期的職業外交官或退伍軍人。當地媒體表示,提名名單暗示拜登希望美國在特朗普領導四年下經歷許多不確定性和不可預測性後恢復傳統的外交政策。

 拜登宣布將提名溫迪·謝爾曼為副國務卿,維多利亞·紐蘭德為政治事務副國務卿。

 以下為國務院部分主要職位:

 -國務卿:拜登長期盟友安東尼·布林肯(Anthony Blinken)。

 -事務管理副國務卿(deputy secretary of state for management):拜登參議院資深助手布萊恩·麥肯恩(Brian McKeon)。

 -布林肯的參謀長:曾任國務卿馬德琳·奧爾布賴特(Madeleine Albright)資深助手的蘇茲·喬治(Suzy George)。

 -國務院發言人:內德·普賴斯(Ned Price)是前奧巴馬國家安全委員會的職員和中情局的職業官員。

 -國務院顧問:民主黨外交政策專家德里克·喬萊特(Derek Chollet)。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