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外判非技術僱員時薪增至45.5元

2021-01-27 14: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公布改善政府服務承辦商僱員待遇的檢討報告,顯示前年4月實施改善措施後,非技術僱員的時薪中位數增加至45.5元,增幅23.8%,扣除同期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和消費物價指數,淨增幅亦達14%。一名每周工作6天、每天8小時的潔淨或保安員工,每月基本薪酬增加約2100元至約11270元,完成合約另外可獲約滿酬金。

 政府前年起增加標書評分制度下的技術比重,以避免「價低者得」的現象。政府發言人指,措施對提升非技術僱員的待遇和勞工保障成效顯著,而政府相關服務部門的開支亦平均增加四成多。

 發言人補充稱,受僱於政府服務承辦商的非技術僱員是公共服務重要的人力資源。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他們更承受額外的工作壓力。雖然面對本港經濟下滑和公共開支受壓的情況,但工作小組認為應保留三項改善措施,並建議引入數項額外措施。

 三項建議改善措施包括:要求承辦商為在夏季進行戶外工作的非技術僱員提供以快乾物料製成的制服;把預防中暑的措施加入招標文件中作為良好作業指引,令承辦商落實有關措施;及在勞工處物業管理業和清潔服務業三方小組商討工時指引完成後,長遠檢討非技術僱員的工時安排。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