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會否派發電子消費券?許正宇:要考慮多項因素

2021-01-27 14: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立法會大會上,多名議員關注政府會否研究推出電子消費券。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建議當局每周向每名市民發放儲值500元的八達通,總額為5000元,以推動消費,帶動零售業界復蘇。

 地產及建造界議員石禮謙說,政府無計劃推出失業援助基金,希望當局可考慮設立電子消費券等低微的要求,幫助20多萬失業人士。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回應說,政府正就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收集意見,部分提出以消費券形式刺激經濟,但當中要考慮多項因素,包括相關籌備時間、特定適用範圍、設立電子系統監管、對社會效益,也要顧及政府財政負擔等。

 他表示,要考慮措施的預計成效,也需顧及長遠財政狀況,政府財政儲備一年內已減少近三成,面對不明朗的內外經濟環境,政府需審慎理財,綜合平衡地考慮不同建議。

 他指出,留意到世界各地都有政府推出消費券的經驗,但各地安排不盡相同,使用期不一,部分只可用作購買某類特定商品,政府有待觀察相關經驗對刺激經濟的作用。

 許正宇又指,政府統計處將進行人口普查,提供3000多個職位,並會優先考慮失業者需要,目前已有約2000名失業人士申請。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