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群起請願 批港台偏頗報道

2021-01-27 15: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早前在油麻地「受限區域」內有港台記者上載獲派發物資圖,指政府派發罐頭卻「沒有罐頭刀」,報道引起各界批評立場偏頗。一群市民27日分別到港台總部及政府總部請願,市民發表公開信,批評港台採訪手法低劣,散播不實新聞,促廣播處處長梁家榮及香港電台,向政府及參與封區抗疫的各部門工作人員以至公眾作出道歉。

 市民在公開信中表示,港台記者走入佐敦「受限區域」,租住賓館,取用發給區內居民的食物物資,作出不專業、不客觀的報道,影射港府不當對待當區居民。市民譴責港台記者報道手法墮落,全無操守,目的是令香港市民對政府產生負面印象。

 市民指出,在政府封區檢疫期間,港台記者潛入區內,無疑是增添政府的工作壓力。市民批評,身為廣播處處長的梁家榮應為港台的所作所為負上全部責任。另外,就港台不停打擊政府管治威信的行為,呼籲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正視及審查。

 此外,有市民昨到政府總部抗議港台誤導公眾,斷章取義,煽動仇恨,分化社會,擾亂抗疫。市民黃先生指,港台作為傳媒機構,報道新聞不中立,在「罐頭事件」中,記者刻意拍攝罐頭底部,誤導公眾,認為港台應公開澄清事件,向市民道歉。

 市民黃先生指,港台作為傳媒機構,報道新聞不中立,例如最近佐敦受限制區的罐頭事件中,記者刻意拍攝罐頭底部,誤導公眾,認為港台應公開澄清事件。(記者馮仁樂 蔡啟文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