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創富】春運對內地消費影響

2021-02-08 20: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家交通運輸部預計,在農曆新年的春運期間,旅客流量將達到17億人次,客流量雖然較沒有疫情的2019年時減少4成,但比現時的客流量增加1倍。

 受限制旅行對行業的影響

 隨着更少的人回家,低端城市的消費將受到影響。對於那些停留在較低鎖定風險的較高級城市,當地人的消費可能繼續正常化,同時還會獲得一些額外的政府和企業補償。由於領先品牌主要在一線城市佔據主導地位,我們可以看到中高端品牌的表現要好於大眾市場的同類品牌;此外,更好的在線和全渠道策略可幫助抵消線下商店流量的波動。儘管在去年第一季大流行開始時出現了一些物流中斷,但我們不再希望這成為問題。我們期望服裝/鞋類OEM覆蓋範圍內的公司訂單流改善及全球需求的回升,預計家電公司將在2021年上半年看到強勁的訂單勢頭。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  龐寶林)

 (作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