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順豐房託啟動來港上市程序

2021-02-10 15: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順豐控股分拆順豐房託在港上市,據市場消息指,順豐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已向港交所提交香港上市申請,由順豐創辦人王衛出任主席。星展為獨家上市代理人。

 根據招股文件顯示,該房託基金將為香港首個以物流為主的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初步組合包括三項物業,分別位於香港、佛山及蕪湖,該等物業均為現代物流地產。於去年12月31日,物業的可出租總面積為約30.79萬平方米,物業平均出租率為94.9%。

 順豐房託2019年度全年溢利1.74億元,但於2020年首9個月盈利僅32.1萬元,較前一年度同期1.56億元大減將近1倍,主要由於集團的投資物業公允價值下跌以及融資成本上升。

 資料顯示,順豐房託現時在香港青衣航運路36號擁有一項物流物業(順豐大廈),鄰近葵涌九號貨櫃碼頭和香港國際機場,可出租面積達到16萬平方米。截至去年12月31日,該項物業估值達52.8億元。另外,順豐房託在佛山及蕪湖分別持有佛山桂城豐泰產業園和蕪湖豐泰產業園,估值合計8.1億元。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