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熙:數碼黃金最快Q3星洲推

2021-02-10 04:45
來源:香港商報

 金銀業貿易場籌備多時、以區塊鏈驅動的實物黃金投資產品─數碼黃金(GoldZip),一直只聞樓梯響,理事長張德熙接受本報專訪時坦言,由於在港推出無期,未來不排除先行轉往新加坡,料最快第三季初在當地推出。

 為準備把GoldZip轉往新加坡推出,張德熙稱,已就此接觸新加坡交易所(SGX),對方態度正面。他認為,監管機構就GoldZip審批需時,且香港在規管虛擬市場的條文與現實脫節,批評香港就此過度保守,致落後於人。

 金價今年上望2300美元

 金價走勢方面,張德熙預料,當前的「黃金牛市」正處於第二階段,料上半年處於「消化期」,在每盎司1750美元至1850美元整固後,踏入今年第三季開始上升,目標今年上望每盎司2300美元。

 張德熙解釋,今次的「黃金牛市」,主要是機構性投資者緩步吸納黃金所致。雖然今次的「黃金牛市」同樣是量化寬鬆(QE)與零息環境所催生,但與2008年金融海嘯後的「黃金牛市」有所不同的,是次黃金升浪不及當年般「虛浮」,且由於央行退市的時間較上次為長,料是次的「黃金牛市」也會較長。他相信,未來黃金價格將會緩步上升,不會如金融海嘯後般大上大落。

 至於散戶在貴金屬的投資,應如何部署?張德熙估計,未來白銀的上升幅度,應較黃金略高,由於白銀的入場費較黃金為低,建議散戶可投資白銀。而在「黃金牛市」下,未來鈀金及鉑金的升幅,有可能較黃金更為「誇張」,值得散戶留意。(記者鄺偉軒)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