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半年內在全港各區非法收數 警拘5人

2021-02-10 19: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將軍澳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人員,今日(10日)清晨拘捕5名男子,涉嫌在半年內在全港各區進行非法收數活動,包括淋紅油和塞鎖匙孔,涉及共31宗罪行,他們同時誘使友人犯案,以微薄報酬為不法之徒進行收數違法活動。

 將軍澳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主管吳詠雯督察表示,警方今日(10日)破獲一個非法收數集團,共拘捕5名男子,涉嫌與31完宗刑事毀壞案有關。在過去半年,將軍澳警區共接獲96宗非法收收數相關的案件,情況令人憂慮。探員經過調查和深入調查後,將軍澳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人員,聯同情報組和重案組探員,在今日(10日 )清晨6時許展開名為代號「犁庭掃穴」 反非法收數行動,共拘捕5名男子,年齡15至17歲,涉嫌「刑事毀壞」和「唆使他人刑事毀壞」罪名,相信他們有三合會背景,5人涉嫌在去年11月至本年1月,在全港各區涉嫌31宗非法收訴案件有關,他們涉嫌淋紅油和塞鎖匙孔威嚇負債人士。另會以金錢利誘同齡年青人進行非法收數活動,報酬約500元至1000元,警方相信行動已成功偵破活躍於全港各區的非法收數集團,案件交由將軍澳警區反三合會行動人員跟進,相信案中仍然有人在逃,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吳詠雯指出,刑事毀壞罪屬嚴重罪行,最高刑罰監可監禁10年。警方呼籲青少年人切勿以身示法,當遇上有人招攬作出非法活動時,應即時拒絕及報警。家長亦應關心子女,以免子女與不法分子為伍。另外,在市民在借錢的時候,應選擇信譽良好的財務機構,和審慎自己的還款能力,避免被不法的收數行為滋擾。(記者 區天海

頂圖:吳詠雯呼籲青少年人應拒絕不法之徒招攬。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