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榮提前離任 李百全將於3月1日出任廣播處長

2021-02-19 10: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今日(19日)宣布,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李百全將於3月1日出任廣播處長,接替提前離任的梁家榮。

 對於李百全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李百全是資深的政務官,具備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相信他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帶領香港電台面對未來的挑戰,為市民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

 李百全指,作為廣播處長,將會致力確保香港電台全面履行《香港電台約章》。

 港府表示,政府與梁家榮的聘任合約原於本年8月屆滿,經雙方同意後提前解約。

 港府指,政府較早前曾就廣播處長的空缺進行公開招聘,但未能物色到合適人選。政府會繼續致力培育港台內部的人才,以便透過既定機制填補部門的高層職位。

 根據公開資料,李百全於1990年8月加入政務職系,於2019年4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憲制事務科、前政務總署、前公務員事務科、衞生署、保安局、前教育統籌局、前教育署、民政事務總署、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他於2009年9月至2013年6月出任公務及司法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諮詢委員會聯合秘書處秘書長,於2013年7月至2017年7月出任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並從2017年7月起出任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

 公開招聘收41份申請 面試7人全不合適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梁卓文今日表示,梁家榮的離任,一切根據聘請合約安排,約滿酬金等事宜,也按合約定明的條款處理。

 梁卓文強調,從人事管理上,政府的立場是致力在港台內部培養接任人選,但在無適合人選情況下,任命李百全出任廣播處長。

 政府早前曾就廣播處長的空缺進行公開招聘,尋找獵頭公司找人申請,但未能物色到合適人選。梁卓文透露,公開招聘收到41份申請,遴選委員會曾與7人會面,但卻未能物色到合適人選,故考慮政府內的人員。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補充表示,當局是希望廣播處長人選,由具備廣播經驗或由港台內部晉升,但未能透過公開招聘覓得合適人選,由政務官擔任廣播處長,反映人選需具備廣播、行政和政策方面的能力。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