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公布最低工資委員會成員 3月1日起生效

2021-02-19 11: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今日(19日)公布最低工資委員會成員任命,任期兩年,3月1日起生效。

 港府表示,行政長官再次委任王沛詩出任委員會主席,並同時委任12位來自勞工界、商界、學術界及政府的委員。非官方成員包括現任委員陳永安、劉千石、梁頌恩、麥萃才、吳慧儀、倪文玲及顏吳餘英,新獲委任的成員分別是馬麗莊及鄧希煒。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歡迎上述任命,指委員會肩負檢討及建議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重任,新一屆委員會在不同範疇擁有廣博的知識及豐富經驗,深信定能繼續有效履行法定職能。

 羅致光感謝兩位離任成員劉修謙和林一星,對委員會的鼎力支持及卓越貢獻。

 最低工資委員會是根據《最低工資條例》設立,其主要職能是就法定最低工資水平向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作出建議,顧及在防止工資過低與盡量減少低薪職位流失的目標之間取得適當平衡,以及維持香港經濟發展及競爭力的需要。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