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擅取張栢芝幼子出世紙刊登 壹傳媒兩員工被票控

2021-02-20 08: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藝人張栢芝第3名兒子於2018年出生,《壹周刊》於2019年1月刊登其兒子的出世紙及資料。消息指,張栢芝其後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投訴,署方調查後將案件轉交警方跟進。警方經調查及諮詢律政司意見後,於今年1月向兩名壹傳媒的記者和編輯,以及兩間公司發出傳票,案件將於下周一(22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據了解,《壹周刊》一名47歲編輯以及「Next Digital Ltd」及「Element 5 Digital Ltd」兩間公司,涉嫌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另一名40歲記者,則涉嫌協助及教唆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

 警方19日回覆查詢時表示,2019年10月接獲一機構轉介投訴個案,指有人於同年1月,未經他人同意下發放其個人資料。東九龍總區重案組人員經進一步調查及諮詢律政司意見後,於2021年1月下旬,以法庭傳票形式,檢控一名47歲本地男子及兩間公司「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罪;並以法庭傳票形式檢控一名40歲本地男子「協助及教唆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罪。

 據悉,相關報道內容包括張栢芝第三子的名字及出生日期,但該報道現已下架。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