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BBA,比亞迪「漢」躋身25萬元級中高端市場

2021-02-22 16: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從1958年中國第一輛自産的「東風」牌轎車在中國第一汽車製造廠下綫至今,已經過去了62年。在這期間,衆多自主品牌衝擊25萬元級中高端市場屢戰屢敗。如今,比亞迪「漢」連續月銷過萬、躋身25萬元級中高端轎車萬輛俱樂部,標誌着中國品牌轎車向高端化突破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回顧整個2020年,中大型C級轎車銷量排行榜前10名的車型中,僅有三款中國品牌車型:比亞迪「漢」/紅旗H9/紅旗H7。2020年7月,比亞迪「漢」上市後持續熱銷,最近3個月銷量連續過萬,除了比亞迪「漢」,兩款紅旗車型全年共銷售20578輛,少於比亞迪「漢」7-12月六個月銷售40556輛的成績。比亞迪「漢」填補了中國品牌在中大型C級轎車市場熱銷車型的空白。
 
    2021年1月,「漢」繼續保持上升態勢,熱銷12103輛,在C級轎車市場,僅居于寶馬5系、奧迪A6L、奔馳E系列之後,位列C級轎車排行榜第4名。比亞迪「漢」車型總銷量突破5萬輛大關,這無疑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經過幾代中國汽車人的不懈努力,歷經62年奮鬥,中國品牌終於擁有了一款可以和BBA媲美的中大型C級轎車。
 
    歷經艱辛 攻破豪華品牌包圍圈
 
    從嚴格意義上來說,中國自主品牌衝擊中高端市場的時間,可以向前追溯到2004年。雖然衆多廠商相繼折戟,但不失爲衝擊中高端的一種嘗試。近年來,自主品牌動作更加頻繁,紛紛推出高端子品牌,或頗具競爭力的中高端車型。
 
 
    縱觀自主品牌的「向上突破」之路,大致可分爲三種打法:以市場換技術;在成熟合資車型或平台上進行拓展;自主研發建立技術高地。而比亞迪選擇了第三條路。
 
    事實證明,比亞迪的選擇是對的。多年來,自主品牌衝擊20萬+高地屢屢鎩羽而歸,根本原因還是在於關鍵技術缺乏核心競爭力。以採購的方式堆積配置和技術,無法實現品牌價值的真正提升。而比亞迪始終堅持「技術爲王,創新爲本」的發展理念,致力於最前沿技術的研發,堅持關鍵核心技術自立自強。
 
    多年來,在技術研發領域的堅持投入,使得比亞迪擁有了行業領先的專利數量,並積極參與新能源汽車的標準制定。憑藉豐厚的技術儲備和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的前瞻布局,比亞迪打造了「漢」這款唯一能比肩BBA身邊的中國品牌中大型C級轎車。
 
    三大標杆 憑實力躋身豪華陣容
 
    作爲比亞迪十年磨一劍的全球超安全智能新能源旗艦轎車,「漢」集全球領先硬核技術于一身,超強産品力樹立了新能源轎車的安全、性能、豪華標杆。
 
 
    「産業報國」一直是比亞迪創始人王傳福的心中夢想。無論是家用汽車,還是商用汽車和公共交通領域,比亞迪始終堅持用技術的方法、創新的思路解決空氣污染、交通擁堵等社會問題,爲老百姓創造美好生活,同時在解決社會問題和創造美好生活的過程中實現企業的巨大突破和可持續發展。
 
    目前,在手機、家電等領域,國産品牌已經能夠憑藉強大的産品力與國外品牌一較高下,汽車領域同樣如此,未來將會有更多汽車企業共同將中國品牌中大型C級轎車陣營做大做強。
目前,在手機、家電等領域,國產品牌已經能夠憑藉強大的產品力與國外品牌一較高下,汽車領域同樣如此。從比亞迪「漢」比肩BBA開始,比亞迪已經步入了全新的階段。未來我們也期待有更多汽車企業推出像「漢」這樣兼具實力和口碑的產品,共同將中國品牌中大型C級轎車陣營做大做強。

    比亞迪「漢」連續月銷過萬、躋身25萬元級中高端轎車萬輛俱樂部,標誌着中國品牌轎車向高端化突破邁出了堅實的一步。相信在比亞迪「漢」的帶領下,未來中國品牌汽車將在中高端市場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為消費者帶來更多驚喜。(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劉家爲)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