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南沙區政協三屆六次會議隆重開幕

2021-02-24 16: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24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三屆廣州市南沙區委員會第六次會議在南沙行政中心大會堂隆重開幕。來自全區28個界別的180多名政協委員匯聚一堂,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為推動南沙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中共廣州市委常委、南沙區委書記盧一先,南沙區委副書記、區長董可,南沙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張譚均,南沙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鍾華英,以及區(開發區、自貿區南沙片區)領導班子的其他成員,區法院院長,區檢察院檢察長,區紀委監委副書記(副主任),區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人民團體負責人,開發區各部門,區屬部、委、辦、局主要負責同志,各鎮、街黨政主要領導,區屬企、事業單位主要領導,省、市屬駐區單位、口岸查驗單位主要領導等應邀出席了大會,祝賀大會召開。
 
    大會首先審議通過了政協第三屆南沙區委員會第六次會議議程:一、聽取和審議政協第三屆南沙區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二、聽取和審議政協第三屆南沙區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三屆五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三、列席南沙區第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七次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聽取並討論南沙區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南沙「十四五」規劃和二O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等有關報告;四、表彰政協第三屆南沙區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以來的優秀提案、先進承辦單位和個人;五、補選政協第三屆南沙區委員會常務委員;六、審議通過政協第三屆南沙區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三屆六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書面);七、審議通過政協第三屆南沙區委員會第六次會議決議。
 
    南沙區政協主席鍾華英代表政協第三屆南沙區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
 
    鍾華英主席在報告中強調,區政協將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在中共南沙區委的堅強領導下,強化理論武裝,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聚焦中心任務,緊緊圍繞「十四五」開局起步履職盡責;牢牢把握主題,為推進「三區一中心」建設匯聚強大合力;加強自身建設,不斷夯實政協事業發展的基礎,在政治協商上展現新擔當,在民主監督上體現新作為,在參政議政上呈現新水平,在凝聚共識上凸現新優勢,為奮力譜寫南沙「三區一中心」建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更加優異的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南沙區政協副主席吳黎明代表政協第三屆南沙區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報告三屆五次會議以來的提案工作情況。
 
    為鼓勵先進,提高提案質量和辦理水平,大會對《將南沙打造成為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示範基地的建議》等16件優秀提案,南沙區委辦公室等11個先進承辦單位以及曾慶寧等11名先進個人進行現場表彰。(記者 李苑立 賴小青 通訊員 區政協辦)
 
 
[責任編輯:郭昕玥]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