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斯拉股價暴跌的四大原因

2021-02-24 20: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CNN當地時間周二的報道指,過去一年多以來,特斯拉一直是市場上最熱門的股票之一,但周二的跌勢讓特斯拉股價跌破了去年12月21日加入標普500指數時的價格,也將特斯拉CEO 馬斯克拉下了世界首富的寶座。報道指,特斯拉股票被拋售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第一,比特幣。特斯拉本月早些時候宣布,它已經在比特幣上投資了15億美元。這有助於推動近期比特幣的反彈。但周六,在回應對特斯拉比特幣投資的批評時,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比特幣價格「確實很高了」。這在一定程度上導致比特幣價格暴跌,也拖累了特斯拉的股價。

 第二,Model Y定價調整。上周,特斯拉將其車型Model Y的價格下調了2000美元。但在上周末,最便宜的 「標準續航」 版Model Y從特斯拉的銷售網站下架。特斯拉沒有對此作出解釋。評論人士認為,這要麼說明「標準續航」 版降低了整體利潤率,要麼說明該版本需求低迷。最近的降價行為表明,特斯拉汽車並不像其粉絲所說的那樣有需求。

 第三,競爭加劇。通用汽車一周前推出了雪佛蘭Bolt的SUV版本,價格遠低於Model Y,並宣布打算在2035年後只銷售零排放汽車。福特在歐洲設定了更加雄心勃勃的目標,稱到2030年在歐洲銷售的所有車型都將是電動車。蘋果也在考慮與某家汽車製造商合作,進軍汽車業務。這些都讓部分特斯拉的投資者感到緊張與不安。

 第四,投資者過早行動。1月的一份財報顯示,特斯拉向其他汽車製造商出售監管信用額度所賺的錢超過了其整體淨收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馬斯克還談到了電動汽車所需的電池短缺問題。他表示,即使特斯拉內部計劃擴大電池生產,但公司也在拼命尋找製造更多汽車所需的電池。(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