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滬指跌1.84% 創業板指跌逾2%

2021-02-26 11: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26日,星期五,農曆正月十五。受外圍股市大跌影響,A股三大指數全線低開,創業板指退守2900點。整體上,早盤沒見到像樣的反彈。盤面上,個股普跌,有色資源等個股集體大跌,前期超跌板塊有所表現,稀土、環保板塊先後異動,注射器、磁懸浮、邊緣計算、轉基因、鄉村振興、醫廢處理等概念板塊活躍。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跌1.84%,報3519.09點,深成指跌1.98%,報14534.6點,創業板指跌2.24%,報2910.56點。滬深兩市成交額5639.7億元;北上資金實際淨流出15.46億元。兩市54股漲停,10股跌停(含ST)。

 消息面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歐委會發布貿易政策新文件有關情況答記者問:歐方在文件中繼續倡導多邊主義和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支持開放和接觸的貿易政策,表示將一如既往重視對華經貿關係,中方對此表示讃賞。同時,必須指出,歐方所謂“中國奉行獨特的國家資本主義模式並對現有全球經濟治理體系構成挑戰”不符合事實,將世貿組織危機歸咎于中方沒有向市場經濟轉型毫無根據;

 今天上午,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發布了2020年就業數據。數據顯示,2020年就業形勢逐季好轉、總體穩定、好於預期。全年城鎮新增就業1186萬人,超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城鎮調查失業率逐季回落,12月份為5.2%,全年平均5.6%,低於預期調控目標。

 機構看盤

 東方證券表:從近期市場表現看,從最初的“交易通脹”到后來的超跌科技股崛起,再到目前低估值藍籌的暴動,行情已經進入補漲的后半場,後續若抱團品種亦或者周期板塊不能及時歸位,市場恐面臨主線缺失的尷尬局面,指數難免再下台階;短期而言,倉位控制仍是首位,建議投資者積極關注景氣度持續向好的製造業中上游領域。

 國信證券:當前A股總體估值水平不高,甚至低於歷史平均水平。目前基金重倉股估值偏高,普遍處在歷史90%分位數以上。超級藍籌股的相對估值已處於高位,而部分細分龍頭股票或已具備較好的投資性價比。我們認為在經濟復蘇盈利周期向上的背景下,後續行情會出現更多輪動和擴散的機會。

 東北證券:春季行情的下半場在指數維度上已經沒有太大空間了;但是,兩會窗口期,結構行情、高低輪動則短期仍在延續的過程中。抱團股止跌和搏擊抱團股中的錯殺品種、尚需時日,高低輪動也在分化。

 山西證券:建議持續關注影視,國內疫情大概率在今年收尾,線下觀影和內容製作將持續回暖,未來該板塊估值修復或將持續。最後,國家對於未來綜合立體交通網實體線網總規模規劃將達到70萬公里左右,交運和道路基建方面將迎來長期發展,推薦關注交通運輸和公用事業板塊。

 天鼎證券:操作中,建議關注超跌中小創個股的反彈機會,對於高位白馬股暫時不宜認為價格較低就輕易抄底。

 安信證券:投資者2021年要“懷著牛心,带著熊膽”:要有盈利兌現意識,但如果真的發生大幅調整了,又要敢於買進。 

 和信投顧表示,今天重點關注60天線的得失,一旦失守,向下回補缺口的概率較大,但隨着120天線的上移,滬指跌破120天線的概率較低,因此,操作上仍需保持謹慎,短線短線不宜追漲,逢高可減倉或調倉換股,等待回調到位后的分批低吸機會,但要踏准節奏,並合理控制倉位。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