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2021慈善萬人行認捐款物1.13億

2021-02-26 15: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26日上午10點,廣東省中山市2021年(第34屆)慈善萬人行巡遊活動舉行起步典禮儀式,市民和各界人士組成的160餘支巡遊隊伍、12支文藝表演隊伍和10支民間藝術表演隊伍傾情參與,用蓬勃昂揚的朝氣展現了偉人故里生生不息的博愛文明風尚和一往無前重振虎威的精氣神。截至2月26日,本屆慈善萬人行活動市、鎮紅十字會共收到認捐款物11287.58萬元(人民幣,下同)。
 

活動現場
 
    廣東省副省長、省紅十字會會長李紅軍,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徐少華,省政府原常務副省長、孫中山基金會理事長、中山市紅十字會榮譽會長湯炳權,國土資源部原副部長陳洲其,孫中山後人孫必勝,省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史先東,省科技廳副廳長李旭東,省民政廳二級巡視員麥暮秋,以及中山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賴澤華,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紅十字會名譽會長危偉漢,市政協主席唐穎,市委副書記、火炬區黨工委書記陳文鋒等市四套班子領導出席起步典禮並參加巡遊答謝活動。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分別發來賀信,祝賀本屆萬人行取得圓滿成功。
 
    2020年「南粵工匠」、ECMO(人工心肺)專家李斌飛,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抗擊疫情先進個人、中山市紅十字會志願者李素華將凝聚社會各界、海內外鄉親、廣大市民的愛心支票移交給市紅十字會。為了表彰先進,本屆萬人行還首次頒發了中山市慈善紀念章,危偉漢為14個獲得金菊紀念章的單位和個人代表頒獎。李紅軍向中山市慈善萬人行總指揮部頒授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博愛」牌匾。
 

活動現場
 
    隨着賴澤華宣布中山市2021年慈善萬人行起步,2公里多長的興中道頓時沸騰起來。巡遊隊伍分為兩路,會同表演隊伍,從興中道東西兩側「雙龍出海」向市人大方向行進。「建黨100周年方隊」、「辛亥革命110周年方隊」、「粵港澳大灣區珠三角9市紅十字會方隊」、「健康衛士、抗疫先鋒方隊」、「中山好人、道德模範、十傑市民方隊」、「特色產業方隊」「脫貧攻堅方隊」、「鄉村振興方隊」……雖然每支隊伍都不超過30人,但每個人都顯得朝氣蓬勃,意氣風發。龍獅團、鶴舞隊、崖口飄色、六坊雲龍……雖然民間展演隊伍在數量上比往年少了一些,但虎虎生威的表演勁頭卻一點也不輸以前。
 
    據了解,根據疫情防控要求,本屆萬人行巡遊規模人數減少了五分之四,整體時間從往年的3小時縮短至1小時,且所有現場參加人員均進行了新冠肺炎核酸檢測,與線下萬人行同步進行的「線上萬人行」為不能到現場的群眾提供了參與機會。
 
    1988年的春天,中山創辦了慈善萬人行活動,從此開始了一場沒有終點的愛心接力。34年的堅守前行使中山慈善萬人行活動成為中山最具影響力的城市品牌和新民俗節日,成為廣東乃至全國紅十字運動的一面旗幟。30多年來,慈善萬人行累計募集善款金額超16億元,參與110多項公益項目援建。中山慈善萬人行在國內外產生了廣泛影響,先後獲得「全國精神文明建設創新獎」、中國紅十字會「十大公益品牌獎」、「南粵慈善獎」、2008年度「中華慈善獎——最具影響力慈善項目」等榮譽。(記者 黃鳳鳴)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