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繼續維持疫情嚴峻地區登機來港限制及強制檢疫安排

2021-02-27 18: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特區政府今日(27日)公布,會繼續維持疫情嚴峻地區登機來港的限制及強制檢疫安排,對曾在中國以外地區逗留的抵港人士要求21天的強制檢疫。

 政府指,所有於登機前21天內曾逗留極高風險A組指明地區,即是巴西、愛爾蘭、南非及英國逗留超過2小時的人士,不會獲准登機來港。至於曾在甚高風險B組指明地區(包括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菲律賓、印尼等)的抵港人士,登機前要出示72小時內進行的陰性病毒檢測證明。而所有曾在中國以外的不同地區逗留過的人,入境時都要到指定檢疫酒店檢疫21日。

 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明白上述有關A組指明地區的措施非常嚴緊,維持有關登機要求無可避免會影響到部分身在這些地區香港居民的回港行程。然而,政府有必要延續有關安排,嚴防新變種病毒輸入,以保障本港整體社區的健康。發言人補充,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包括全球及本地疫情的發展和出入境人數的變化,在有需要時調整對從其他高風險地區到港人士的登機及強制檢疫要求。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