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擬規定公共服務不得強制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機

2021-02-28 19:18
來源:新華社

 記者28日從廣州市人大常委會官網獲悉,正在公開向社會各界徵求意見的《廣州市養老服務條例(草案)》提出,公共交通以及城市基礎設施服務等公共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不得強制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機、網絡預約等智能技術。

 草案提出,電力、水務、燃氣、通信、公共交通以及城市基礎設施服務等公共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在老年人出行、就醫、消費、文娛、辦事等日常生活時,不得強制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機、網絡預約等智能技術,在各類老年人日常生活場景中保留老年人熟悉的傳統服務方式。

 草案要求政府各部門全力支持養老服務發展。市民政部門應當依托全市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統籌建立全市為老服務綜合平台,整合養老服務相關資源信息,建立全市統一的為老服務數據庫。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