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劉漢銓:座談會發言踴躍百花齊放

2021-02-28 22: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前全國政協常委劉漢銓表示,參加座談會的有來自香港各行各業以及各個階層的代表人士,大家在會上發言十分踴躍,紛紛表達了對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建議,可以說是百花齊放,參會者都非常支持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他指,這些年香港出現很多治安和政治事件,愛國者治港是刻不容緩,否則香港很難保持自己的繁榮穩定。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治理香港的人應該愛中國,這個是原則大家都要緊守。愛國者治港不單是令香港一國兩制成功落實,保持繁榮穩定,更加事關國家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大家都知道,實際上愛國者治港原則全世界都是一樣的,世界上古今中外都是治國的人一定是愛自己的國家的,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因此治理香港的人應該愛中國的,這個是天經地義,順理成章的。這個原則大家都要緊守,不單香港,全世界都是一樣的。因此我們明白這個道理的時候,知道在現時如何發展我們的政治制度,應該是愛國者治港。」他说,實際1984年鄧小平先生提出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和理念,以愛國者為主體來治理香港,這個已經講得很清楚。現在是時候刻不容緩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愛國者治港不單是令香港的一國兩制能夠成功落實和保持繁榮穩定,也事關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在這個前提下,愛國者治港是十分重要。

 愛國者定義,鄧小平先生已經講得很清楚,一是要愛自己的民族,要不可做傷害香港繁榮穩定的事情,真心誠意支持國家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簡單來講,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貢獻,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這些基本原則,是愛國者治港的基本要求。

 如何界定,大家很容易見到,聽其言觀其行,每個人都應該在不同的情況下有不同的表現,這些表現都離不開這些基本原則。

 很明顯,在過去幾年,很多立法會議員的表現很明顯不符合愛國者治港這個原則,過去很多治安和政治事件很嚴重,影響香港人的安全,嚴重影響民生,這些很多立法會議員、區議員是有參與的,所以這種情況下,如果我們要好好地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這些基本原則,好好地落實基本法,一定要一個如此重要的立法機構需要由愛國者來執行職務。(記者 劉深 朱辉豪 谢烨挺 拍摄报道)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