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出新規遏止疫苗假消息 推文違規5次將被永久封號

2021-03-02 21: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法新社周二報道,隨着各國陸續推行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愈來愈多人搜尋可信的相關公衛信息。社群網站推特表示,將開始標註有誤導性的疫苗相關推文,並封鎖持續散播假消息的用戶。

 推特引入一種「打擊制」,將依用戶發布違規推文的次數,逐步加強懲罰,當用戶累計發布5則違規推文,就永久封禁。

 推特公司表示:「我們相信,這套打擊制度有助於向大眾宣導我們的政策,進一步在推特上減少散布可能有害且具誤導性的信息。」

 推特公司說明,當一則推文被標註為具有誤導性,或因違反規範而須被移除,用戶將收到通知,記一次違規。第2次和第3次違規都會導致封禁12小時;第4次違規時,帳號會被封禁7天;第5次違規就永久封禁。

 推特去年底就開始呼籲用戶刪除有關新冠疫情的危險誤導性信息,例如暗指疫苗是用來害人或控制群眾。推特也鎖定有關疫苗負面作用但缺乏根據的說法,或對疫情真實性的質疑。在那之後,推特移除了超過8400則推文,並在全球通知約1150萬個帳號違反了新冠疫情信息規範。(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