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檢方對特朗普的調查 正集中在這個關鍵人物身上

2021-03-03 10: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紐約時報》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負責調查前總統特朗普及其家族企業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正在將注意力集中在長期擔任特朗普集團首席財務官的韋塞爾伯格(Allen Weissellberg)身上。

 73歲的韋塞爾伯格是一名會計師,他的職業生涯始於為特朗普的父親工作,自20世紀70年代以來一直負責掌管特朗普集團的賬簿。在特朗普任總統期間,他與特朗普的兒子們一起經營特朗普集團。

 《紐約時報》報道稱,曼哈頓地檢官辦公室最近幾周詢問了熟悉韋塞爾伯格在該公司行為的證人,此舉可能會增加韋塞爾伯格配合調查的壓力。

 據稱,韋塞爾伯格對特朗普集團財務安排的了解,比其他任何員工都要廣泛。這意味着如果他選擇配合調查,有可能會提供對特朗普不利的信息。

 在《紐約時報》的報道之前,《每日野獸》上周的一篇報道稱,在曼哈頓地檢官萬斯的調查中,韋塞爾伯格和小特朗普在特朗普集團內部的活動都是調查的新目標。

 萬斯沒有詳細說明他的團隊正在調查特朗普集團的哪些商業安排,但2020年的法庭文件顯示,調查集中在他們所稱的「特朗普集團廣泛而持久的犯罪行為」。

 自2019年8月以來,特朗普和萬斯陷入了一場激烈的法律糾紛,當時萬斯辦公室對特朗普長期會計師事務所Mazars USA發出傳票,要求其上繳特朗普8年的納稅申報單和其他財務紀錄,作為對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在2016年大選前夕參與的兩起「封口費」事件調查的一部分。

 2月下旬,在最高法院拒絕了特朗普一方要求對其稅表保密的最後努力後,紐約檢方已獲取了這些紀錄。

 此外,紐約州總檢察長詹姆斯正在就特朗普家族是否虛報資產以避稅一事,展開了另一起調查。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