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投票通過拜登政府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提名

2021-03-03 10: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迎來74年歷史以來首名非洲裔女主席。

 當地時間3月2日,美國國會參議院投票通過拜登政府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提名,塞西莉亞·勞斯(Cecilia Rouse)正式成為新一任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

 勞斯現任普林斯頓大學公共和國際事務學院院長,她曾在2009年至2011年奧巴馬執政期間擔任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成員。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一般由三名學術型經濟學家組成,主要負責白宮內部經濟分析,包括聯絡商務部、勞工部等聯邦政府部門向白宮匯報美國經濟數據情況和準備向國會提交總統年度經濟報告。

 另外,當地時間2日晚,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他將撤回對尼拉·坦登擔任預算管理局局長的提名。坦登曾對兩黨議員提出批評,可能無法獲得參議院的批准。這是拜登在內閣人事提名方面首次遇挫。

 報道稱,可能取代坦登的人選包括曾任加州州長紐瑟姆幕僚長的安·歐萊莉,以及前總統克林頓、奧巴馬任內的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史波林。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