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近320萬兒童感染新冠病毒

2021-03-03 15:34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美國兒科學會和兒童醫院協會聯合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美國已有近320萬名兒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當地時間3月2日宣布,啟動一項新研究來了解新冠病毒對兒童健康的影響。

 這份報告統計了美國各地公布的兒童新冠確診病例。數據顯示,截至2月25日,美國累計報告3168274例兒童確診病例,約佔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總數的13.1%,每10萬名兒童中有4209人感染。此外,在2月11日至25日的兩周內,美國兒童新冠確診病例增加近13.5萬例。

 統計還表明,美國一些州報告的兒童新冠住院病例佔所在州新冠住院病例總數的1.3%至3%不等,兒童新冠死亡病例佔所在州新冠死亡病例總數的0.19%以下。美國各地對兒童年齡的界定不盡相同,大部分州將兒童年齡界定為0歲至19歲。

 美國兒科學會說,目前看來,兒童新冠重症病例非常少見,但迫切需要收集更多有關新冠疫情對兒童長期影響的數據,包括身體健康、心理健康等方面受到的影響。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表示,新研究將聚焦為何某些兒童群體感染新冠病毒風險更高、為何兒童感染患者症狀有所不同等。研究人員還將關注兒童多系統炎症綜合徵,這種綜合徵可能威脅生命,通常特徵是身體某個或多個部位出現嚴重炎症,包括心臟、肺、腎臟、大腦、皮膚、眼睛及胃腸器官。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日下午,美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287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51.5萬例。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