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3日新增14宗確診 8宗個案源頭不明

2021-03-03 14: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反覆。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3日公布新增14宗確診個案,皆為本地個案,其中8宗源頭不明,全港累計個案達11046宗。同日,多個政府部門突擊巡查土瓜灣美景樓第一期,要求居民出示強制檢測公告期限內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並向違反檢測公告的185人發出強制檢測令及或處定額罰款5000元,政府重申會繼續嚴格執法。

 甜品店洗碗女工染疫

 根據衛生防護中心的通報,過去14日累計新增236宗個案,包括197宗本地個案,當中69宗源頭不明。昨日的源頭不明個案有3宗於社區檢測中心發現,均沒有病徵,分別涉及一名23歲女市場策劃員工,最後上班日為2月26日;一名53歲女洗碗工人,於荃灣川龍街鴻輝記甜品店工作,最後上班日為3月1日;一名34歲安老院男負責人,一直在家工作。

 其他源頭不明個案就涉及一名34歲男影印機銷售員,2月24日出現咳嗽,3月1日的檢測結果呈陽性,最後上班日期為2月24日;一名67歲家庭主婦,3月1日出現咳嗽和發燒,同日到播道醫院求醫,檢測結果呈陽性;一名46歲家庭主婦,2月28日出現流鼻水,3月1日的檢測結果呈陽性;一名69歲男退休人士,2月27日出現頭痛,3月1日的樣本結果呈陽性;一名53歲女秘書,2月22日出現咳嗽和喉嚨痛,3月1日的檢測結果呈陽性,最後上班日期為3月2日。

 另外,3日早上7時40分,九龍城民政事務處聯同九龍城警區、衛生防護中心及醫療輔助隊於土瓜灣美景樓第一期進行突擊巡查,要求居民出示於早前強制檢測公告期限內,曾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的檢測結果,包括電話短訊或相關證明,行動至中午約12時結束,共檢查了約1480名居民的檢測結果,其中185名違反強制檢測公告,政府已向該等人士發出強制檢測令及或處定額罰款5000元,要求他們於指定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並可處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

 衛署呼籲小心虛假電郵

 衛生署昨日呼籲市民提高警覺,慎防冒認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發出的虛假電郵。該電郵與中心官方查詢電郵(地址:enquiry_chpweb@dh.gov.hk)一致,但並非由中心發出。該電郵聲稱由於疫情關係,為監測大學人員健康狀況,要求收件人提供其健康和旅遊紀錄。衛生署澄清從未發出該電郵。

 衛生署已將事件轉交香港警務處作進一步調查。任何人士若曾按該電郵指示提供其個人資料,應與警方聯絡。(記者 葉珮如)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