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異新冠病毒在意大利學齡兒童中加快傳播

2021-03-03 15:36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 意大利衛生部2日說,首先在英國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正在意大利學齡兒童中傳播,全國新冠感染曲線呈現明顯上升跡象。

 意大利衛生部長羅伯托·斯佩蘭扎告訴媒體記者,這種變異新冠病毒傳染性更強,已經顯示出「在最年幼群體」中的流行趨勢。

 據美聯社報道,意大利近幾周來新增確診病例中,年輕人比老年人多,與疫情暴發最初幾個月的狀況相反。

 斯佩蘭扎宣布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目的是「控制感染曲線」,尤其要遏制病毒在學齡前兒童中蔓延。

 他說,新冠感染曲線上升跡象「相當明顯」,變異病毒「令人害怕」,尤其是在英國發現的變異病毒。

 意大利高等衛生研究院院長西爾維奧·布魯薩費羅舉例說,2月18日通報的新增病例中,54%感染在英國發現的變異病毒,「如果現在測算,感染率肯定會更高」。

 布魯薩費羅說,意大利近期確診病例中4.3%感染在巴西發現的變異病毒,0.4%感染在南非發現的變異病毒。

 意大利人口6000萬,去年2月確診首例新冠病例,迄今累計確診將近300萬例。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