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援助黑山新冠疫苗運抵波德戈里察

2021-03-04 04:47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援助黑山新冠疫苗3日運抵黑山首都波德戈里察,黑山衛生部長博約維奇、黑山總理外事顧問茨爾諾戈拉茨和中國駐黑山大使劉晉出席交接儀式。

 博約維奇在交接儀式上代表黑山總理克里沃卡皮奇和黑山政府向中國國家領導人和中國人民表示感謝。她說,中國援助黑山的新冠疫苗運抵,這是「兩國間友好關係和團結的又一證明」。

 劉晉在致辭中說,中方這批捐贈疫苗凝聚著中國人民的友好情誼,是中黑傳統友好的生動體現。中黑兩國是好朋友、好夥伴,兩國長期以來相互尊重、理解、支持、幫助。特別是疫情暴發以來,兩國人民同舟共濟,真誠互助,傳統友誼進一步鞏固深化。中國政府支持本國企業與黑方商談疫苗採購事宜,相信中國疫苗能幫助黑山早日戰勝疫情、恢復經濟。

 劉晉表示,這批捐贈也是中方共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的具體實踐。中方願同黑方一道,加強協調合作,應對共同挑戰,為全球抗疫鬥爭作出貢獻。

 克里沃卡皮奇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說,由中國國藥集團生產的新冠疫苗已運抵黑山。他表示,黑山政府將繼續採購疫苗並面向居民接種。

 黑山衛生部門3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黑山新增新冠確診病例625例,累計確診77493例;新增死亡病例8例,累計死亡1031例。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