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如有必要將對伊拉克基地遭襲事件進行回應

2021-03-04 06:18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美方正在對伊拉克一駐有國際聯盟部隊的基地遭襲事件進行評估,若有必要會選擇時機和方式予以回應。

 普薩基說,美國總統拜登已聽取有關此次襲擊的匯報,美方正在對此事展開評估。她同時表示,美方不會倉促決策而使事態升級或被對手利用。

 美國國防部3日發表聲明說,駐有國際聯盟部隊的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當天遭到10枚火箭彈襲擊。初步報告顯示,這些火箭彈從該基地東側發射,沒有美軍人員在襲擊中受傷,一名美方承包商在躲避襲擊時突發心臟病並隨後身亡。伊拉克安全部隊正在對襲擊事件展開調查,美方目前尚未確認襲擊者身份。

 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發言人馬羅托在社交媒體上說,襲擊發生在當地時間3日7時20分左右。目前尚未有組織宣稱製造了此次襲擊。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當天發表聲明說,事件發生後,伊拉克安全部隊發現了火箭彈發射裝置。

 位於伊拉克西部安巴爾省的阿薩德空軍基地是伊拉克第二大空軍基地,該基地是目前美國在伊拉克駐軍人數最多的基地,那裏同時駐扎著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的多國部隊。作為對美軍發動空襲殺死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的回應,伊朗曾於2020年1月8日向駐有美軍的兩座伊拉克軍事基地發射導彈,其中11枚導彈擊中阿薩德基地。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