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商評博覽」於今日舉行啟動禮

2021-03-04 13: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的經濟、民生、工商百業受社會事件和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雙重打擊,香港商業專業評審中心(簡稱「商評中心」)一直致力協助業界從業員提升專業水平,促進香港商業服務專業化,其成員來自逾20個行業共32個商會,甚具廣泛代表性。為帶動內銷自救,商評中心舉辦「第一屆商評博覽」,凝聚其所屬的12個商會成員,展示其行業的特點,藉此帶動商機。「第一屆商評博覽」於今日舉行啟動禮,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及立法會批發零售界議員邵家評一同出席並任主禮嘉賓。

 商評中心一直積極與政府溝通反映商界成員的意見,受疫情重創的情況下,商評中心曾多次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反映意見,並獲接納向市民派發5000元零售及服務消費券的建議。同時,中心亦促請政府加快通關進程,以及推出新一輪保就業計劃。

 作為助經濟,助行業的服務平台,商評中心於3月4日至7日假南豐紗廠IP Lab舉辦「第一屆商評博買」,一連四日的博覽,讓訪客及商會內的會員了解不同行業的特色產品,服務及行業特色,從而帶動本地消費,並促進商會之間的會務及業務交流。參展的12個商包括:香港化粧品同業協會、亞洲髮型藝術家協會、香港鐘表業總會、香港零售科技商會、香港玉器商會、香港品牌聯合會、粵港澳大灣區房地產業總會、九龍首飾業文員會、港九罐頭洋酒伙食行商會、香港金銀首飾工商總會、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及香港酒業總商會。現場有口罩、酒、香水、玉器、化妝品、首飾、手表、大灣區樓盤等商品及資訊,供訪客了解及查詢。

 立法會批發零售界邵家輝議員表示,一直與商評中心緊密聯繫,向政府反映業界對《財政預算案》的意見。欣喜政府推出消費券,讓已經元氣大傷的商界帶來喜訊,會繼續與政府反映加快通關及推出新一輪保就業計劃的建議,助行業慢慢復蘇。今次商評中心主動出擊舉辦「第一屆商評博覽」,提供一個良好的平台予商界展示其獨特之處,相信有助創造商機。

 商評中心會長郭德亮表示,會內的32個商會大部分是品牌,批發及零售商,也是今次百年一遇疫情的重災區,所有會內的工作如品牌大獎及頒授典禮都要延後或在網上舉行。第一屆商評博覧是各會聯合自救的嘗試,亦希望政府增撥資源彈性處理協助各商會籌辦一些類似的活動,而不止於貿易發展局主辦的場地。我們相信在全民接種疫苗及通關之後經濟會迅速反彈,但必須政府及市民共同攜手方能成事。(圖片:崔俊良攝)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