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八成以上市民認同必須堅持「愛國者治港」原則

2021-03-04 17: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全国兩會召开之際,紫荊研究院對最近熱門的「愛國者治港」、香港選舉制度等話題進行了民調數據統計。

 對於近日有官員和學者指出,必須堅持「愛國者治港」原則,才能有效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據紫荊研究院民調顯示,近八成受訪者對此表示認同,數據表明,香港主流民意普遍認識到,要實行「港人治港」,就必須確保特區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

 香港回歸以來特別是近年來,不斷有「港獨」分子以及與外部反華勢力有勾連的人士經由選舉進入香港的管治架構特別是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立法會和區議會之中,實施種種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香港市民深受其害。民調顯示,七成半市民認同,上述情況的出現,暴露了香港現有的選舉制度存在明顯的漏洞和風險。

 而對於香港的選舉制度,超七成受訪者認同有必要盡快修改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這表明,多數香港市民認識到,如果不盡快完善香港有關選舉制度,全方位堵塞相關漏洞,香港的政權安全將繼續受到嚴重威脅,經濟社會的繁榮穩定亦將受到嚴重侵蝕;同樣逾七成半市民認同中央擁有修改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主導權,近七成市民支持全國人大在今年即將召開的兩會期間,依照有關法律規定對香港的選舉制度進行修改完善。這些數據表明,大多數香港市民熱切期待中央肩負起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最大責任,從制度上根本保障「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落實,確保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