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0家暴諮詢逾8萬宗 創歷史新高

2021-03-04 20: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NHK報道周四報道,日本警察廳當日表示,2020年向警方提出有關家暴諮詢及通報案件,總計82643件,較2019年增加436件,創歷史新高。去年疫情造成民眾長時間待在家中,可能讓家中潛藏暴力危機。

 據悉,家暴被害人中有76%是女性。從年齡層來看,最多的是30多歲,佔整體27%;20多歲佔整體23%居次。

 有看法指出,去年新冠疫情延燒,日本相關單位籲請民眾自肅(自我克制)在家避免外出,可能讓家中潛藏暴力危機。

 另外,有關跟蹤狂受害人的諮詢與通報案件也有20189件,連續8年單年逾2萬件,情況依然相當嚴峻。

 基於跟蹤狂管制法,對糾纏行為發出的「禁止命令」,2020年以1543件創歷史新高。

 警察廳認為,家暴及跟蹤狂都跟殺人等重大刑案有所關聯,將和相關機構合作,進一步強化相關防範對策。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