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逾30位知名人士請辭奧運火炬手

2021-03-04 23: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東京奧運會聖火傳遞儀式將於25日在福島縣啟動,目前已有超過30位日本各界知名人士請辭火炬手職務。

 據NHK周四報道,奧運聖火傳遞在即,有多位來自體育、演藝、學術等領域的名人以「日程不合適」為由,紛紛辭去火炬手職務,其中包括演員常盤貴子、渡邊徹先生等人,歌手五木廣志、阿部真央等。

 此外,受東京奧組委前主席森喜朗歧視女性發言事件影響,不少火炬手辭職以示抗議。而隨着奧運延期,還有人因工作或升學原因而辭職,也有因為健康及本人去世等理由而被迫放棄傳遞的情況。辭職者已遍及日本至少20個都縣,累計超過30人。

 此外,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當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即使在緊急事態宣言發布期間,聖火傳遞也能照常實施。他指出,奧組委並不認為只要某一處發布宣言,(傳遞儀式)就不宜實施。(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