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發聲】何立峰:有底氣實現今年GDP增長6%的目標

2021-03-05 11: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5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開幕會結束後,首場「部長通道」採訪活動舉行,部分列席會議的國務院有關部委負責人通過網絡視頻方式接受採訪。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迴應了中國經濟形勢相關問題。

 何立峰表示,1、2月多個數據說明中國企業適應形勢發展變化的能力很強,中國經濟發展的後勁很強,我們有理由相信,我們能夠有信心、有決心、有實力、有底氣實現今年GDP增長6%的目標。

 何立峰称,中國經濟繼續延續了去年四季度以來的走勢,保持了穩中向好的態勢,從出口來看,1-2月增長應該超過50%。

 此外,「十四五」規劃綱要重點突出了一些重點的項目,主要是把國之大事和關鍵的小事相結合,主要有三個方面,一個能夠引領未來發展的關鍵性的一些重大攻關項目,包括量子信息、星際探測以及將長期穩定和保障我們安全的,就是能源安全、糧食安全和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的一些被「卡脖子」的重大攻關項目,我們將充分發揮新型舉國體制,按照揭榜掛帥的要求予以推進。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