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5日新增11確診4宗源頭不明 專家促設接種諮詢服務

2021-03-05 14: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昨日新增11宗確診個案,包括3宗輸入個案、8宗本地個案,其中4宗源頭不明,累計至今共有11066宗確診個案。因應市民對疫苗注射仍多疑問,有專家建議政府提供疫苗接種諮詢服務,以釋除不必要的疑慮。

 荃灣公共圖書館關閉消毒

 在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方面,第一宗涉及一名47歲男文職人員,於3月1日出現發燒,3月3日遞交樣本,其後確診,最後上班日期為3月3日。第二宗涉及一名18歲男病人,於2月22日出現頭痛和發燒,3月1日遞交樣本,其後確診,沒有回校出席面授課堂。第三宗涉及一名48歲男文職人員,於3月1日出現發燒,同日遞交樣本,其後確診,最後上班日期為2月26日。最後一宗涉及一名37歲女兼職外籍家務助理,於2月28日出現頭痛,3月2日遞交樣本,其後確診,最後上班日期為2月23日。

 康文署表示,一名初步確診者曾於上月28日到訪荃灣公共圖書館,圖書館昨日暫停開放一日,以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公共圖書館已因應疫情,加強清潔消毒措施,所有進入公共圖書館的人士進場前,須檢查體溫和使用酒精搓手液,並須佩戴口罩。

 疫苗資訊發放須增透明度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為,日前確診個案數字回落至單位數是好現象,指若食肆等處所認真執行防疫措施、檢測速度快、加快接觸者追蹤,同時增加疫苗接種速度,疫情就可以回穩,否則仍然有機會在短時間內反彈。他說,毋須在港鐵車廂內增加安心出行二維碼,作用非常有限,應先做好高危處所,包括食肆的感染追蹤通知。

  他提到,現時本港的疫苗資訊發放透明度不足,未有嚴格按照科興及復星疫苗的說明書及藥物標籤安排接種,令市民感到混亂及疑慮,分不開兩種疫苗的資訊差異。他續說,政府要改善疫苗接種安排,包括增加疫苗接種諮詢,讓長者及長期病患者等可就個人情況,詢問醫生應接種哪種疫苗,建議透過公私營合作提供相關服務。(記者 何加祺)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